就,也是拜科技所賜…

在google map上看到之前在BNE的住處,有點感動也有點激動

想起我好愛打著赤腳在路上走(這種日常大家都這樣)重點是地上沒有灰塵、也沒有狗屎

在滿地灰塵垃圾狗屎的地方活了20幾年真的很難想像,原來世界上還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呢

 

某年正好是傳說中的大血月

BNE日夜溫差本來就大,但那晚特別冷到不行!

幾個老友互相聯繫摳看這可能會出現狼人的大月蝕啊…

包著羽絨衣的瘋子就要凍成冰塊,仍舊光著腳踏在前院外的柏油路面上

先別說腳冷,如果沒有會翻垃圾箱的那個什麼動物…

我真想帶著小被被就直躺著路面看月亮

 

是說為何AU連柏油都平整,不大會壓壞???


 

我喜歡那個國家,是因為它可以體現並且使我看見初生以來第一次親見的、更大的自由。

真正沒有人在乎你穿著的自由

沒有人批判、評論你的自由

或者任何自由…(也可能有個心理因素是能被迫距離我的牽絆足夠遠)

 

或許當然的,還是有誰會對「黃皮膚人種」感冒,甚至覺得東南亞人講話就是吵!XD真慘

當人們問起你來自哪裡,然而答案是TAIWAN時。人們還是很友善的會說:OH!哇喔、酷!老兄那是Thailand吧?有很多酸辣食物的地方

不,那不是泰國也不是墨西哥。是臺灣(我老淚兩行)

 

歧視人色哪裡都有,嗯…所以還是要呼籲不論在哪個國家,都請勿落單。人們盡可能成群結隊(沒有人一起就跟著人群也好)!

尤其是學生們和打工者…不說哪裡,光是入夜時CITY街上幾個啤酒吧就夠你嗆的了。

黃皮膚男孩被無故打破頭、黃皮膚女孩每個都被醉漢騷擾(?)

這種事情雖不是時有所聞,但也是耳聞了不少、遇到不少。

不過人們都有努力的以某種模式達成共存的社會結構了(吧)我想

OK離題了,就順便宣導一下留學生和打工度假者出門在外絕對要注意安全!我還有很多恐怖故事可以分享



附上日記1107我在澳大利亞❤

每週要把垃圾箱拖到門口排排站,垃圾機器人會來夾走它們。

 

在QLD已然數日時光,踏實的度假感沒有延續居處於台灣時的惰性。
反之,每日TW 05:00起床(約AU 07:00)…
除了令人期待的食物,每日驚喜都從睜開眼睛開始!


看著腳下這片與生我養我那片有著極大差別,宛如媳婦上花轎姥姥進大觀園,一遭又一遭。
小至舉凡:屋內門把、按鈕、插座…大至:砌牆模式、建築工藝…
對於喜歡用肉眼細膩觀察再往大腦拆卸重組的我,眼前這些龐大的難以消化,便只得慢慢蠶食。


離開熟悉的國家後驚覺,原來自己的資訊就真的只是來自電視、媒體、網絡…

所以我們總會吸收到許多並非真時或事實的。


譬如:
生吃竟然超甜、沒有蘿蔔腥也沒有土味)拿著啃的紅色蘿蔔(外國學生電視中

火腿片就是真的是豬腿切薄片…不是加工組合肉,既美味又多汁(節慶大烤火腿超讚)

而洋蔥炒起來竟然也能甜的像糖…

這對挑食的我而言、對喜歡新奇感官的我而言…這是個什麼WONDERLAND啊


想當然視食如命的我,果真在第一個夜裡因為吃不到「台灣宵夜」而哭爆(思鄉情怯吧,沒東西推託只好全賴給食物)

噢,紀錄:小白菜/奶油白菜(把/當時NTD.270)還沒習慣物價吞不下去的我

註:原來生日在飛機上度過了。

郵差先生都好帥@@


by the way我就是想念澳洲了。或許我該買下瑪麗亞的房子(?)承接她的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呸醬的腦神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