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業配文)每個乘車體驗依照搭乘者個人體況、駕駛兇猛程度、改裝情形等⋯略有不同;本文僅供個人紀錄並不代表所有情況。

身為一個不懂車但又愛批評的坐車人(而且是後座?)才剛說要寫坐車文…就寫起了特斯拉MODEL3是哪招

好了這是一篇很危險的文章,據車主(載我的那個)說絕對不要試駕特斯拉MODEL3!只要跑起來…很讓人心動啊(車主原本只是陪試駕,結果就訂了)別說親自開,光是我試乘就瘋掉了~完全可以

Model 3 | Tesla 台灣(乘載5人)BTW奈何我沒找到廣告影片,只有功能介紹影片可以放啦

 


pexels-photo-258083

TESLA MODEL3外貌

坦白說我本來覺得特斯拉也還好而已

結果這台真的讓我感覺五告ㄟ賽(有夠可以)

繼老咪(迷你奧斯汀)、奧迪TT、悍馬之後,讓我全身癢癢的車車
光是外型就美的要死

價格落在160~220上下,現在聽說訂購只要等一兩個月

當然也可以選配頂級內裝約220上下(價格官網都有公開啦)
 

整台TESLA MODEL3從頭美到腳、從外美到內~弄上一台,完全可以欣賞好幾個月。如果我有一台特斯拉我就要開去載美眉(醒醒,你不會開車)讓我們從輪圈開始欣賞,車頭、弧度、線條、頂板、引擎蓋、屁股…

不是啊!這台已經美到這麼沒人性了…竟然還有敞篷版本!!!

  • 前蓋的弧度確實美型結果外裝最吸引我的竟然是門把跟輪框
  • 門把很酷(右手拇指按一下,把手伸出來就可以拉動車門;車內則是按鈕開門~)
  • 內裝視覺上讓我如癡如醉的當然屬全景玻璃車頂抗紫外線紅外線的全景玻璃車頂,超級感人 全透 很狂,景觀神好!讓人很享受的一台好車

TESLA MODEL3顏色

  • 珍珠白
  • 純黑
  • 夜銀
  • 深藍
  • 亮紅

這中文名起的太不酷啊

TESLA MODEL3內裝

  • 忘了說它的即時路況視覺化效果超優秀(官網也有圖給大家看,就真的實車也是那樣…)
  • 後照鏡為什麼要加熱啦~椅子也可以加熱
  • 音響設備好 重低鼓、銅鈸都表現出色,可想像聽搖滾或電子合成器有多嗨
  • 全智能 無儀表板(中央15吋觸控式螢幕
  • 置物盤精緻高雅 帥的一個亂七八糟

TESLA MODEL3特色

  • 靜止起步至時速100公里只要5.6秒
  • 0-100公里/小時3.3秒

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

  • 緊急煞車
  • 碰撞預警
  • 盲點偵測

可以根據車道內其他車輛、行人,自動輔助轉向、加速和煞車

這是什麼小天才想出來的!

  • 全自動輔助駕駛
  • 自動輔助導航駕駛(全程自動輔助駛入和駛離高速公路匝道、變換車道和超車建議)
  • 自動停車(路邊停車、自動入庫)這個超方便的啊
  • 智慧召喚(車子可以開到停車場任何地方找到你!!!!!???!!!?????)←官網講的!!!已經到這種時代了嗎?我是什麼原始人

意思就是說我只要多存一點錢,以後買台車玩無人駕駛不是夢啊咩噗(需要累積駕駛體驗和法規批准等問題)

  • 專為安全設計
  • 撞擊保護
  • 鋼體結構
  • 極低的翻覆風險←官網寫的
  • 極佳的加速性能
  • 雙馬達全輪驅動配置(數位控制)
  • 碳纖維擾流板(改善高度行駛穩定性)

鑰匙有三種

  • 經驗證的智慧型手機
  • 卡片鑰匙
  • 遙控鑰匙

鑰匙很重要,電源關閉後,如果沒帶鑰匙就無法再次啟動

 

 


TESLA MODEL3後座實測

後座人:身高150/女性

乘坐距離:約9公里

乘車環境:12月冬日早晨/無晴無雨/高雄市區

乘車體驗:

  • 座椅:舒適有彈性(還可以加熱,座椅加熱是什麼啦~屁股加熱很厲害耶
  • 安全帶:因為自動鎖定的關係較為貼身(安全帶捲軸會自動鎖定,在猛烈加速等特殊情況下防止乘客移動),正常行駛的情況下是可自由活動的
  • 隔音:開音樂的情況下,行進時外在音清楚接收,紅燈怠速無聲
  • 體感:超讚,紅燈怠速無感、瞬間加速穩定感高

後輪距:1,580mm

  • 後座寬敞度可,車頂無壓迫感(車頂美翻)

軸距:2,875mm

副駕駛座與駕駛座平行情況下,後座正常乘坐(靠背、曲膝、正坐)

  • 測量:膝蓋骨到副駕椅背距離約18公分 (三拳頭)

車主手冊

  • 車主手冊算是寫的很認真,其中鑰匙和行李箱逃生的部份很值得車主和家人好好研究。(前後行李箱都可以逃生!)
  • P.170有驚喜彩蛋,特斯拉也是真科技、真實務浪漫了~只能說設計者真的太幽默了!把車車認真變成大玩具
  • 20210312補*謝謝某白皮椅的帥哥測試了音樂彩蛋給我看~真的太有趣了(內部可以撥放節慶氛圍,外部也可以散播歡樂!!超酷啊)

 


整體來說,可以

安全和性能也是兼顧了~雖然這個引領前衛的高科技車車有許多奇妙的新聞(車頂飛走、有人自動巡航車O之類的)

但我認為特斯拉真的超適合科技迷和各種有趣有童心的人們。(突然發現它還有車上狗狗模式!!!很酷~可以!!!)

 

 

參考連結↙

官網@ Model 3 | Tesla 台灣

外部連結↙

YOU TUBE(YT)@ TESLA

#後座人 #後座買家

#特斯拉 #TESLA #TeslaModel3

#特斯拉試乘 #特斯拉評價

聲明:歡迎分享連結並註明出處;

《卡呸醬的腦神經》部落格刊載之內容、文字、圖片、影音未經授權嚴禁任何形式之下載、複製、轉載、再製、擷取、節錄或使用於任何商業用途。有相關需求歡迎與我聯繫。


歡迎搜尋x追蹤x訂閱x點讚讚

follow us on…

Instagram (IG):卡呸醬Instagram

Facebook (FB):小拾了了x卡呸醬的腦神經

PIXNET邦邦:卡呸醬黑白馬

 

 

arrow
arrow

    卡呸醬的腦神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