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推必吃是真的嗎!這是間據(其它部落客)說非常厲害的得獎百年湯包老店「百年龍袍 龍袍蟹黃湯包」,衝著蟹黃兩個字螃蟹控我怎樣都得會會

要講招牌當然就是蟹黃湯包啦!決定自由出發上海時,我就發了瘋的想品嚐這道美食,畢竟台灣的湯包裡有蟹黃我是見的少嘛!何況是拿過大獎的蟹黃湯包吶。

位置就座落在上海七寶老街(蒲匯塘、蒲匯塘橋附近)。從步行街一路過來

柳樹搖曳的小河流水旁一幢復古韻味的浮誇建築,右邊匾額上提著字是「天香樓」、左邊匾額刻劃著「百年龍袍蟹黃湯包」?

好吧說實話我真整不明白…天香樓據說菜色是真的驚人媲美國色天香~我沒上樓去坐所以也不知真偽(有股落入古裝劇的時空感)


百年龍袍蟹黃湯包

從正面看過來是個點餐小車~沒想到左側還有個小小門可以進入店內。

在外面跟點餐車的小哥哥點好餐、付費就拿著號碼牌入內等上菜…


百年龍袍蟹黃湯包用餐環境

店內蒸籠擺的高高裝飾著,放多了也是挺美的

但能看的部份也只有頭抬高之後了…實際上,店內擁擠…(鄰座距離近、店內空間不大)

那日巧遇雨天,桌上殘留了抹布痕跡和來客進出踩踏的濕漉地板…

大家都覺得濕、大家都覺得髒、大家都用衛生紙擦完也濕濕的桌椅然後通通丟地上…那種熟悉又驚人的汙穢感,別說我們沒見過。(只是通常不在餐廳內)

衛生紙一坨坨…想當然整體用餐環境不大好…

基本上我在上海這座城市觀察,環境整潔維護的很好,基本上不會在路上、街道看見垃圾,而垃圾分類更是超級用心。

所以這是幾日來看過最厲害的地方了😖

 

猶記那日前往七寶古鎮前我在万科廣場買瘋了…所以和某妹都是又餓又累又重還遇到下雨的狀態…

在老街一路負重前行找到百年龍袍蟹黃湯包時,我們氣氛早已大便。看到店裡這樣我們之間氛圍更是尷尬

來上海這幾日經常又餓又累…面對陌生環境肩挑起自助行程與相對的責任,本來就磨人。感情至深也得爭執數日

餐桌上各自沉默了一陣後,東看西看等待著所謂美食上桌


金獎龍袍蟹黃湯包(RMB.38)

哇,冒著煙的蒸籠率先上桌啦!喔買尬的~是我流口水期待的「金獎蟹黃湯包」啊啊啊

這個百年龍袍的「蟹黃湯包」有分蟹黃湯包和金獎,

點餐時問了一下攤前小哥…他說差異就是金獎的蟹黃更多!(好的蟹蟹你,愛蟹如我…那肯定要點金獎這個啦🏆)

8粒顆小小der,換算台幣約200元

咬一口下去ㄍㄋㄌㄕ。我靜靜默默的吃完八顆…沒螃蟹味、也沒看到蟹黃@@

嚐起來帶醋酸,就一般湯包加醋的感覺吧!

旁邊沾醬就只有一瓶陳醋?到底是要吃多酸啦(真的跟我不合,如果還有機會到上海我會再到別家吃吃看)


刀魚餛飩(RMB.20)

這個超猛!餛飩皮意外好吃

口感和台灣餛飩滑溜感不同;包的形狀精美,像件暖心小棉襖似的…

內餡可以,不腥沒怪味~

據說刀魚的魚刺非常多、吃起來很麻煩,

但是這製作刀魚餛飩的師傅處理的非常完美,肯定刀功了得。


蒸餃

比湯包還大顆😆😂😂吃完應該超飽


土雞蛋燉盅(RMB.18)

這個真的是有好吃,完全沒腥味!份量也足…蛋湯好喝不失望


百年龍袍價目表

價目表非常的清楚,份數也都有標示。


百年龍袍蟹黃湯包心得

我認為某些品項可以迴避,當然也可以都親自吃吃看!

那蒸蛋湯和刀魚餛飩我是大推的。下次有機會我會想試試O和佳O吧 

吃飽如果還想嚐點啥,店外有賣胖胖玻璃瓶裝的老酸奶~

來上海了必須品嘗這玻璃瓶的老酸奶、上海糕點、上海湯包和生煎包(話說南京東路步行街有整排老酸奶可買)

百年龍袍外就是絕景一片,來上海請務必走走看看這不讓人失望的靜謐。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海閔行區((反正google天香樓就行了啦)北大街15 百年龍袍蟹黃湯包

 

相關文章↙

【↓七寶万科購物城】七寶老街前超多美食的前哨站∣上海旅遊∥持續更新

【↓七寶老街】七寶古鎮散策,穿梭時光大街與美味食光∣上海旅遊∥持續更新

圖片授權↙

卡呸醬的腦神經

#半食記 #上海美食推薦

#七寶老街 #七寶美食 #上海美食

#百年龍袍 #百年龍袍蟹黃湯包

#龍袍湯包 #金獎湯包

#刀魚餛飩 #土雞蛋燉盅

非經同意,不得截圖、任意轉載。


關注我們 #沒有新浪 #有微博但不是個V

Instagram (IG)@ 卡呸醬Instagram

Facebook (FB)@ 小拾了了

PIXNET邦邦@     卡呸醬黑白馬

 

arrow
arrow

    卡呸醬的腦神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