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avourite In select theaters November 23

The Favourite(@thefavouritemovie)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終於看完很期待的一部電影《The Favourite》(寵兒/真寵)

我就是衝著英國帥哥尼可拉斯.霍特來的…

皇室某時期的男人們都要打扮美美的,190公分的帥哥打扮起來多讓人期待啊

結果看完之後我心情敲平靜。

這部可能很多人看不懂…個人是覺得算有趣(但我本來就是冷門愛好者)


(2018)The Favourite/寵兒/真寵

  • 導演:尤格藍西莫Yorgos Lanthimos
  • 台灣上映時間:2019.01.25
  • 奧莉薇亞.柯爾曼Olivia Colman
  • 瑞秋.懷茲Rachil Weisz
  • 艾瑪.史東Emma Stone
  • 尼可拉斯.霍特 Nicholas Hoult

 

 
 
 
 
 
 
 
 
 
 
 
 
 
 

I like playing characters with barely any make up, simple wigs, and no-frills costumes. This is Harley from #TheFavourite

Nicholas Hoult(@nicholashoult)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這部片吸引我的原因

  • 那個男星(尼可拉斯.霍特)出演英國影集Skin、殭屍哪有那麼帥、傑克與魔豆的那個藍森
  • 時代背景(18世紀早期)、時代裝扮(巴洛克)

就有興趣想知道那個時代的宮廷皇室到底都在幹什麼東西(當然事實並不一定是這樣)(不過這確實是改編的故事)

 


 
 
 
 
 
 
 
 
 
 
 
 
 
 

All in Favour… Nominated for 10 Academy Awards including Best Picture. #TheFavourite

The Favourite(@thefavouritemovie)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寵兒真寵觀後感

當初我看預告以為受寵的是尼可拉斯啊,結果現在觀後感果然感到莫名其妙、荒誕(原來是我的想像太荒誕哈哈哈阿ㄍㄢ)。我說的荒誕就是那種邊看邊覺得「嗯?嗯??!!嗯嗯嗯?」;看完的時候覺得「嗯嗯嗯嗯嗯嗯????」

喔對了,雖然真寵這部電影被放在喜劇類…大部分影評還真把它當喜劇?這才更讓我更吃驚吧?這部戲從頭到尾都是皺著眉頭看完,倒也不是說看不懂還是對政爭或皇室內的私生活有什麼意見,而是這故事本背後每個人經歷的事情都不是喜劇啊…諸如戰爭的時代、有些人得賣屁股過日子、皇室內的不為人知、位高權重的控制等等

 

  • 喔我的天啊原來那個誰是瑞秋懷茲哦!難怪很眼熟(等等她是誰,啊沙漠神鬼什麼東東奇航的女主角!天啊好美喔)
  • 喔那個誰竟是艾瑪史東,她的綠眼睛真迷人,奶也是
  • 女王奧莉理薇亞柯爾曼超專業特地為戲增胖不少。
  • 我認為建築和服飾裝扮、妝髮確實都很考究!做得頗完美
    • 戲服設計師的整個團隊為戲做了非常多的歷史研究,當然導演只期待做出「專屬於這部戲的」樣子,不介意是否與歷史相同。設計師也因為預算問題,捨棄了原來那個時代絢麗奢華的風格,運用了極有限的顏色,我個人認為這讓畫面整個看起來更加有意思!如:兩個黨派的服飾顏色和假髮顏色等
    • 據說18世紀的貴族男性會使用白鉛粉化妝,但白鉛粉刺激皮膚可能造成潰瘍留下疤痕…所以男士們還會用黑色小布塊來遮蓋疤痕;小布塊有星星月亮圓點愛心等各種造型…這些假痣放在不同位置有不同意涵。妝髮設計則是有刻意在尼可拉斯的臉上加入這些巧思
  • 背景音樂也選擇了非常合適的交響樂襯托(如Viola d'amore Concerto in A Minor…
  • 幾位演員們的演技都非常卓越,連旁邊人(臨演們)都好棒
  • 在皇室和現實中平民的貧富差距和生活差距真心描寫得很好

可惜有幾個段落沒有敘述得很好:

  • 莎拉對信件的情感變化、女王對音樂和本身心理狀態的原因;也可惜電影時長無法了解哈利和馬沙姆的古怪人設
  • 話說英國戲有很多很喜歡在那邊給我留什麼暫停畫面、空白畫面…稍微不習慣或多0.5秒就很容易出戲,除了稱讚導演和演員的拿捏,不知道要說什麼我可能太久沒看英國戲(有五個鏡頭我出神了)
  • 電影中有許多巧妙的鏡頭,大家也可以留心看看
  • 但是真正經典的一幕,我非常讚賞導演的留白、停滯、時間空間畫面交錯都做的很高竿!整個讓我停滯在思考、震驚、傻眼之中(有接受到結局的傳達)。

 

 

 
 
 
 
 
 
 
 
 
 
 
 
 
 

The Favourite won 7 Baftas tonight, WHAAAAAAAAT?!?! So so proud of everyone involved ❤️

Nicholas Hoult(@nicholashoult)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有興趣的話各位親自看看電影囉,愛尼可拉斯的拜託一定要追皮囊skins

蝦米?

整片最大的彩蛋竟然是導演!!!他原來就是《非普通教慾》的導演啦啦啦,我人生目前覺得最難消化的電影之一(至高評價)

 

#真寵 #寵兒 #TheFavourite

#非普通教慾 #尤格藍西莫 #YorgosLanthimos

#安妮女王 #奧莉薇亞柯爾曼 #OliviaColman

#莎拉公爵夫人 #瑞秋懷茲 #RachilWeisz

#艾碧嘉 #艾瑪史東 #EmmaStone

#托利黨 #哈利 #尼可拉斯霍特 NicholasHoult

 

有趣的相關文章↙

祖父被砍頭、父親被廢黜!《真寵》裡被悲劇壟罩的安妮女王-BeautiMode2019.01.05

圖片來源↙

thefavouritemovie

nicholashoult

 

本文人像、照片、影像等版權為其創作者、出版與其版權簽約公司所有;

本文僅提個人心得分享,非經同意不得截圖、任意轉載。


Instagram (IG)@ 卡呸醬Instagram

Facebook (FB)@ 小拾了了

 

arrow
arrow

    卡呸醬的腦神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