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業配文)

位於高雄左營區「自由黃昏市場」附近的莆田PUTIEN餐廳

自從在高雄營運後,我們總時不時懷念起他們家的星洲肉骨茶湯而前往用餐。

莆田的中式料理很合我的口味,掌廚和服務人員的品質更是不在話下

※本文僅為個人用餐心得分享;餐點/活動/價位/相關資訊依各店家公告為準


莆田空間

  

進門就能看見新加坡特色裝置

菜單和整體裝潢都用了清爽可愛的蒂芬尼藍與白色基調

  

餐廳裝潢不走浮誇路線,但是挑高的空間感頗為舒適!是個適合三五好友或闔家光臨的用餐空間


桌上備有經典的特製醬料🌶️

口味有點泰式酸辣醬料那感覺⋯沾什麼都好吃!不食辛辣者建議淺嚐就好🙈

而醬料給少少的原因,據服務人員說為了保持醬料新鮮度,醬料都是冷藏保鮮,客人蒞臨時才及時提供~兼顧食材衛生


初營運時每桌都會招待花生(現在用餐都沒有了吶)(圖為2019用餐資料)

顆粒飽滿,上菜前的空檔時間來咬咬嗑牙也是滿香的。怕油、怕燥、怕長痘痘、痛風的自行迴避哈


(圖為2019用餐資料)

莆田官網上加入會員,可免費招待小菜「招牌泡菜」一份🆓滋味酸辣酸辣的頗清爽


莆田菜色

  

海蠣就是牡蠣、蚵仔啦

莆田傳統海蠣煎(NTD.320-)

蛋液和蚵仔的軟硬度和熟度都恰到好處…蛋煎的是金黃酥香,個人覺得沒有粉漿感也不油!自己可以嗑整盤。


海味紫菜燜飯(NTD.230-

用了兩種米製作的海味紫菜燜飯也是莆田餐廳的一大招牌特色料理!

飯上有拌入莆田的招牌「頭水紫菜」,將酥脆紫菜拌入飯中口感層次豐富,加上各種配料鹹香美味~可見用心。

同行的親友們都很愛這道,個人也頗為喜愛

影片介紹莆田對頭水紫菜的要求非常高,有機會請務必嘗試


星洲肉骨茶(NTD.450)

先前最讓我回味無窮的菜色便是胡椒口味濃厚,湯頭甘醇鮮香…的招牌星洲肉骨茶湯

與馬來西亞聞名的肉骨茶黑湯不同;採用蒜頭和白胡椒熬煮的濃郁白湯暖活鮮香~湯色很清,肉排給的也大氣!真是令人驚艷

(上圖為2019.06用餐資料)

這道星洲肉骨茶曾是我心中最推的料理,近期兩次前往用餐發覺蒲田的肉骨茶湯口味變了,湯色變黑然後中藥味和醬油味較為明顯,肉排雖然改為方便食用的肋排骨(份量不多);口味大變讓我覺得傷心。

(2021.11新圖待補)


極品椒鹽豬手(2入/NTD.300-)

蒸煮後炸製,酥香好吃!份量不大但是值得品嘗


應該是蒸過的五位淡菜?我也忘了…調味的很不錯(圖為2019用餐資料)


什麼黃花魚?

這個肉質嫩!有許多小刺…給長輩或小孩兒食用一定要注意


脆皮蒜香雞(NTD.680-)

又來一道招牌料理!來莆田必點的蒜香脆皮雞真好吃!雞皮香脆美味,雖然有一點點鹹但是在沾點青花椒粉有夠享受。

(上圖為2019.06用餐資料)

以前的蒜香脆皮雞肉品鮮度很可以、沒有腥味…近期品嘗品質也是非常需要加強

 

青花椒特製沾粉

脆皮雞隨附的沾粉,是用新鮮的青花椒搭配椒鹽製成。

前幾年在高雄很少見的搭配⋯我個人無敵喜愛,近年有很多青花椒料理有麻有香對我來說真是一大享受


清炒小松菜(小松菜就是日本油菜)

本來想說弄啥勒,給我弄個小松菜🙄結果這道料理有我超愛的鍋氣!超級可以


招牌 酥炸荔枝肉(NTD.250)(圖為2019用餐資料)


 

黑椒螃蟹(NTD.988-)黑椒螃蟹和辣椒螃蟹😍(圖為2020用餐資料)

螃蟹是新鮮沒問題…只是黑胡椒口味對我來說太辣,吃不了很傷心。

招牌九轉粉腸是功夫菜!一圈一圈反轉製成⋯有興趣可以參考


金絲麥片蝦(NTD.540)(圖為2020用餐資料)

麥片很神秘、甜甜的⋯上面有蛋液抓出來的金絲,金絲好吃但油;蝦子要加油


莆田滷麵(NTD.230)(圖為2020用餐資料)用料豐盛


興化炒米粉(NTD.230)(圖為2020用餐資料)


黃金荷葉包(NTD.260/4片)(圖為2020用餐資料)


雙味海南雞(NTD.400)(圖為2020用餐資料)


生煎紅豆餅(NTD.180)(圖為2020用餐資料)

精緻小巧很可愛


莆田用餐心得(2021.11更新)

曾是連續(2016-2018)榮獲米其林一星榮耀、享譽新加坡的國際中餐廳

之前我說為了他們肉骨茶可以特地來排隊用餐…旁邊有自帶停車場真的是自由路上用餐很棒的選擇(雖然料理的排氣味道很重一直吹路過的客人頭但也就那樣)

們搖晃的危險地磚也改善的!積極調整問題非常棒。不過還是希望能回到食材和口味的根本

莆田在我心中仍是美食沙漠裡重要的異國料理餐廳,加油哦

(下圖為2020用餐資料)


follow 莆田 on…

官方網站:莆田PUTIEN會員

莆田(自由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圖片授權:卡呸醬的腦神經

#高雄 #左營 #新加坡料理 #米其林餐廳 #米其林一星

#莆田 #PUTIEN

#星洲肉骨茶 #肉骨茶白湯 #椒鹽豬手 #海味燜飯

聲明:歡迎分享連結並註明出處;

本文集結多次用餐而成;創作經店家過審.拍攝徵詢店家同意。

《卡呸醬的腦神經》部落格刊載之內容、文字、圖片、影音未經授權嚴禁任何形式之下載、複製、轉載、再製、擷取、節錄或使用於任何商業用途。有相關需求歡迎與我聯繫。


歡迎搜尋x追蹤x訂閱x點讚讚

follow us on…

Instagram (IG):卡呸醬Instagram

Facebook (FB):小拾了了x卡呸醬的腦神經

PIXNET邦邦:卡呸醬黑白馬

 

 

arrow
arrow

    卡呸醬的腦神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