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ws-1959794_960_720.jpg

好的,今天需要嚴肅的再來談談一些話題。

這兩天在臉書動物社團因為有人分享傳遞了「他國節慶殘食動物」的影片資訊,而鬧得不可開交,一方認為『我們不需要看這樣的影片看了也救不到,未免難過不如禁止』,一方認為『社會不是都光明的,黑暗面必須被眾人了解』。

man-2933991_960_720.jpg

事後影片移除,分享人有道歉聲明『看到影片的時候太氣了,沒有細想到觀看者的感受,當下只希望能夠連署喝止這種行為才做的分享』

文下,很多的批判與責罵冒出來‥

大家也是不負責任的敲了鍵盤,嘴了別人。


smiley-2979107_960_720.jpg

其實,我有些小小的看法…就不知道各位是怎麼想的?

對方道歉了,出發點也不是惡的;能否就事件思考我們能做的是什麼呢?

分享傳遞訊息時,我們應該要留意的點、應該要避免的點;研討事件發生的原因,實行可以進行的結論

而不是一昧指責,『指責不會讓世界更美好。』是我相信的

針對文下的留言我有很多的想法,有部份是希望導正的。

人們遇到令人痛苦無力的事情時常會說的話(皆非原文):

  1. 那些人防不勝防,感覺沒有方法可以制止,罰錢之後還是會犯根本沒用。
  2. 現行的法律是無法的,就算修法為死刑還是會發生。
  3. 你分享的影片是別的國家這代表你沒常識,指傳遞影片沒提出意見有啥用。
  4. 連國家主權都被打壓成這樣了,你還想連署這種文化層面的東西要對抗他們喔?用點腦好嗎?

pug-1209129_960_720.jpg

沒錯,歹毒病態的確實防不勝防,所以我們才要更積極的去推動相關法律…用大家的力量來集結成更多更大的力量促使「看法、觀點、處置的變化加速運轉」;罰錢確實沒用,那就推到執行重罰,推到皮肉痛的以牙還牙以眼還眼那種重罰!在那些惡劣的行為上以它們的邏輯來說動物的命若不是命,那麼人類的命又如何是命???

這麼說吧,『沒喜愛動物的人,未必會不尊重世界和生命;但我相信虐殺動物的,絕對不尊重生命!並且對人類生命也有產生可能性極高的危害』這樣的所謂人類存在,它們會惡意傷害動物,對人類的生命絕對沒有任何益處和保障。
 

cat-778315_960_720.jpg

所以我們在公共政策的平台上還是能有去推動和改變的機會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事情會轉變會更好,雖然速度不夠快但這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可以去做去推行的!人越多力量越大,我相信。

“Help Me!” Your signature will change the tragic fate of 30 million dogs slaughtered and consumed every year.

 

請參與並分享救狗聯署活動:https://bit.ly/2jKGgAD

我們誠邀世界各地人士簽名支持落實禁食貓狗肉法案,你的簽名將改寫數以百萬計狗狗的命運。

貓和狗只能默默等待我們救援,請伸出你的援手,刻不容緩:
https://bit.ly/2jKGgAD

第一次使用需要開設帳號,先開啟網站:
First Name = 姓
Last Name = 名
EMail = 電郵
Country = 國家
Street Address = 住址
City = 城巿
Post Code = 郵號,沒有請填 00000

填寫完畢即可按Sign Now完成簽署

貼心提供一下這個喔!地址翻譯XDD

 

我們在網路世界都會有急於傳遞訊息的時候,很多時候沒有考量得太詳細‥就這次事件我們也都能學到小小的教訓,這裡大家都是愛動物愛護生命的,面對事件大家一起學習。

假設消極地認為不分享不傳遞,我們規避不看不聽,這些事情就沒有發生嗎?事實上我們只是欺騙自己更多的真相;我也不喜歡看那些影片,更不想聽到世界還有這些事情在持續著,能理解大家愛護動物的心…但世界真的不是那麼美好

cute-3168854_960_720.jpg

資訊可以被傳遞,但是我們選擇傳遞的方式!

避免助長歪風或學習...我在閱讀傳遞資訊的時候,會讓剛才看見的在腦袋裡先思考過,再傳達想傳達的部份,避免掉一些東西

比如,闡述我希望的,然後不具體描述細節(除非有必要);因為世界雖然不是美好的,但我們不能讓它更糟..

心智不成熟的看了影片照片或細節描述的時候,有機會造成模仿效應。而那是我們絕對不希望發生的

所以我贊成黑暗面需要被知道,但僅加註警語無法施行到我需要的理念‥而且臉書的影片都很隨便的就自動撥放了,愛護動物的我們「忽略觀看」在這個觀點上是沒有意義的,我需要的是沒有人有機會倣效。

peony-1414875_960_720.jpg

在資訊資源沒有這麼充足的時期,那時的新聞播報很簡單很保守很含蓄…我們不會知道誰家的誰出了什麼事情,資訊並不會全數公開,更不用說隨時還被肉搜什麼的;我懷念那時的社會風氣和環境

奇怪的事件不會被擴大被模仿,因為所有資訊都不做全數公開,並且都有做到保護。現在的新聞或影片任何一則散播都令我無法認同和理解,哪家的孩子被欺負了,把孩子被傷害的手法公開、前後照片公開、活動範圍公開、家人都公開,然後兇手卻保護好不公開?

想想在那個年代我連壞人要怎麼當都不知道,現在的媒體卻可以讓你壞的全都學懂了還鉅細靡遺

在現在的社會有太多奇怪的事情每分每秒的發生(包含其他社會事件),因應資訊爆炸的年代,我們如何避免掉一些東西是每個人的功課!千萬不要以為一個分享一個讚不具任何意義,你分享的都是你希望造成的世界。當您無意識按讚或分享的時候有時候促成了一些人渣的正反應

我同意網友的說法「不看不代表我們無知」;但是要說的是「正因為我們知道的太多了…在遠離不舒服的感受時,我們可以選擇:如何去降低散播壞的,鼓勵好的事情發生。」

night-sky-1246279_960_720.jpg

然後千萬拜託不要攻擊,說什麼人家沒常識說什麼沒用腦?

用這些詞與難道您就有文化素養有水平有腦嗎!您爸媽師長教育您出來是讓您隨意批判別人沒常識沒用腦嗎!!!!!!不要進行人身攻擊吧。


dog-3286094_960_720.jpg

不知道要用多少犧牲才能看見變化,今天的天氣陰陰的、今天的我對人類還是感到心寒,對動物感到抱歉

我還配當人類,但身而為人 我對萬物感到抱歉。

額外分享
社交媒體是科技的禮物,還是潛在的野獸?

談Social Media 社交媒體對美國社會的影響

black-2944820__340.jpg

不小心氣到寫了兩千字的文章

#絕對禁止無意識的腦行為

人都長這麼大了,不要說你還是三歲孩子不大懂事情…隨隨便便的按讚、隨隨便便的分享、隨隨便便的去推廣了莫名其妙地的糟糕事情,然後說都是媒體的問題?社會責任是落在每個人的頭上。有時候無意識做的事情才是最糟糕。

 

#媒體巨獸

#愛護動物 #社會黑暗 #加註警語 #可轉換不可傳播

#卡呸毫無用處的十萬個為什麼 #血淋淋的教訓

 

 

arrow
arrow

    卡呸醬的腦神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