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chutist-2183308_960_720.jpg

(非業配文)

「挨,我昨天夢到荒野耶。」不管多愛睏,睡前都要肝一下的新手小姐姐這樣說著

「我也是耶!我睡覺好像聽到直升機的聲音」剛上線的萌新也這樣驚呼著

「靠腰啦妳們那是玩到中毒!我只有夢到組隊等好久」身著荒野髒兮兮T、屁股揹著閃亮亮荒野字樣鍋蓋、叼著一根菸的我低調路過,三個人對視後按下小隊開局

 

※警語

  • 注意手機使用時間,避免沉迷,遊戲虛偽情節節勿模仿
  • 遊戲可能涉及暴力、性、棋牌益智及娛樂類
  • 未滿18歲禁止沉迷賭博
  • 避免長時間上網影響身體健康

有打荒野的老朋友新朋友,想必對玩家常用的專有名詞是陌生又熟悉吧~這篇就介紹一些常用名詞來回味一下

australia-81503_960_720.jpg

直升機:

  • 遊戲開始時由直升機帶所有玩家前往地圖,所以會有直升機的聲音不斷的在每場遊戲進行前騷擾玩家的腦腦
  • 另一個直升機聲音是遊戲進行中,由直升機運載空投物資(高級遊戲裝備)經過遊戲地圖,隨意投置給玩家撿拾。

因此玩家在前後洗腦的夾攻之下,對直升機聲音會異常敏感

  • 組隊:遊戲中區分為單人模式、雙人模式、小隊模式、中隊模式;所以人多人少都可以進行遊戲。一個人也能玩
  • 荒野髒兮兮T恤:遊戲中免費禮包抽到的上衣,印有荒野字樣
  • 閃亮亮荒野鍋蓋:遊戲中免費禮包抽到的武器,印有荒野字樣
  • 開局:按下開始鍵,開始遊戲

 


IMG_3470.PNG

今年過年期間跟著家人們不小心踏入了射擊類型手遊「荒野行動」的世界。

隨著家裡孩子們各自忙碌…兩個年輕的姨字輩的只能拉著兄弟姊妹組隊瞎玩~

一開始對射擊類型遊戲毫無興緻、開局只敢在地上爬行很害怕的我,成長到現在好歹也是長成了中毒有點深的我XD(嗯?

每天生活忙碌、工作壓力大…下班回到家吃個飯,稍作整理都已屆深夜,再累也想要荒野一下。

進行遊戲時的緊張氛圍可以讓我在睡前,把今天整天的情緒繃到最緊,並且在遊戲結束時整個鬆開。對特定情況的人來說相信也是種紓壓方式

IMG_3373.PNG

玩到沉迷之後

(案例一)

帶狗去散步,高度警覺讓我發現遠處有兩隻浪貓兒在潛伏…直到我們走出公園,貓兒偷偷摸摸的偷看著我們的活動

「浪貓小黑,你這樣探頭會被打噢」荒野中毒的我,自顧自地說完這句話就笑出來了XD

「到底在講什麼XD」旁邊一起散步的荒野小夥伴感覺這中毒程度已不可思議

 

(案例二)

「我想要找一天去買新的安全帽,」早晨和小夥伴在上班的途中,我緩緩地說道

小夥伴想了想我的爛安全帽,果然不太安全!點點頭表示同意也是該換了…

「我要買3級盔還沒說完的我繼續說著

小夥伴笑出來‥妳這傢伙是還沒睡醒吧妳!

 

  • 探頭:遊戲中常有敵方玩家會躲在房屋或其他遮蔽物後,探出頭來進行射擊/或被射擊
  • 3級盔:遊戲中的頭盔。分為123等級(3級為目前最高級別)

荒野行動特色

IMG_3533.PNG

在於「撿到的東西都只能用一回合」、「不是純靠財力」、「遊戲歷程短暫而黏著度極高」

  • 遊戲分場次進行
  • 每場約1~25分

和其他遊戲不同的地方在於就算你

  • 課金,也就只是裝扮、裝備的造型變美了,所以即便是台幣戰士對其他玩家不會有太大的不公平
  • 單場撿到的武器、藥品等無法留存到下一場遊戲中

活著除了有實力就是靠運氣、留了再多也留不到下一場、就算你再爛再瞎還是有機會吃雞、天生台戰課金也不一定次次溫拿!再講下去玩家都哭了XD

吃雞:

形容遊戲中成為最後倖存第一名的特有名詞;原意在電影決戰21點中,賭徒主角每次進行遊戲時都會說的一句話「大吉大利,今晚吃雞。」在賭城當時最便宜的餐是一套雞肉餐點,所以只要賭一把有贏!當然就是吃雞啦

 

  • 課金:進行金錢消費、儲值的行為
  • 台幣戰士:使用大量金錢消費、儲值的勇猛玩家
  • 溫拿WINNER贏家

IMG_3912.PNG

荒野行動這款遊戲讓我感受到的優點是:

  • 方位感:遊戲中必須以陀螺儀報知東西南北及度方位;和現實生活的家人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以遊戲用語接軌、製造共通並且有趣輕鬆的話題是超棒的事
  • 警覺性增高:暫時性的疑神疑鬼XD方位感認真敏銳了、和小夥伴外出同行時可有效默契交流路況等
  • 腎上腺素激增:遊戲中隊友死光或敵方在附近的時候,會特別緊張;夜晚外出時警覺性增高腎上腺素激增…等 整個人都感覺健康了呢

因為在遊戲組隊時,必須和夥伴通過語音通訊(像講電話那樣)來回報並順利進行遊戲、遊戲時製造的氛圍和緊張感使得日常生活中,平常漫不經心的活動行為都得以提升注意力‥這些就我個人而言是蠻不錯的情況。


***補充***

  • 大城:大城市
  • 打野:荒郊野外
  • 安全區(訊號區):遊戲進行後,小地圖被框上白色圈圈的地方
  • 毒區:遊戲進行後,小地圖白圈外圍被框上紅色圈的地方,會造成角色失血
  • 縮圈:安全區白圈範圍縮小
  • 跑圈:沿著安全區白圈邊上奔跑
  • 轟炸區:遊戲進行後,小地圖被框上單一個紅色圈圈的地方,為時短暫並會造成角色失血
  • 舔包:搜刮物資,因為角色死亡或空投物資都是一包一包的

IMG_3369.JPG

玩遊戲當然會有缺點,但大人們把責任怪罪在遊戲前,請理解…很多時候遊戲在由監護人合法合理的年齡規範和活動監督下是可以安心進行的

更重要的是平常您對孩子們的關心、理解和陪伴。

  • 整篇文章並非要鼓勵或禁止任何活動
  • 提醒有心臟病或無法承受緊繃刺激情緒者,應迴避相關類型的遊戲

 

 

相關文章↙

推個∥手遊APP介紹「荒野行動」吃雞啦金句

#開黑 #拉黑 #獨苟

#苟一苟前進九 #涼了涼了 #我需要一把大槍

#荒野行動 #那年我們一起發的中二病

本文人物角色及其遊戲內容,版權為其創作者、出品與其版權簽約公司所有;

遊戲心得、體驗僅供參考,非經同意不得截圖、轉載請註明出處。


關注我們 #沒有新浪 #有微博但不是個V

Instagram (IG)@ 卡呸醬Instagram

Facebook (FB)@ 小拾了了

IMG_3482.PNG​​​​​​​

 

arrow
arrow

    卡呸醬的腦神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